澳大利亚著名打击乐大师Virgil Donati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澳大利亚著名打击乐大师Virgil Donati

中国著名青年女鼓手段丝梨

北音爵士乐学院贝司专业教师大钟

北音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师罗超文

大钟老师与现场互动

现场一角

 

  10月16日晚,由现代乐手杂志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举办的“Virgil Donati中国巡演暨现代乐手杂志100期盛大庆典”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528剧场隆重举行,Virgil Donati精彩绝伦的演出及认真耐心的教学交流使得现场掌声尖、叫声持续不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现场。

  当晚的528剧场座无虚席,当Virgil Donati鼓槌第一次与鼓面碰撞时,其明快的节奏、铿锵有力的声音便透出一种沉稳与大气,Virgil Donati将音乐的张力与生命力完美的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Virgil Donati又将自己演奏的乐谱传发给同学们,在现场教授起同学们打鼓的技巧。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出还邀请到国内鲜有的著名女鼓手段丝梨、北音爵士乐学院贝司专业教师大钟老师,他们分别在现场倾情演绎了多首曲目,并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大钟老师在现场寄语所有执着坚持音乐的同学:“不管你在做什么,坚持就是胜利!”

  Virgil Donati,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是澳大利亚著名打击乐大师。3岁时他拥有自己的第一套鼓,并开始在其父亲的乐队演奏到6岁。 7岁起,他先后师从Brian Czempinski和Graham Morgan(当今澳大利亚鼓手界传奇人物)学习。15岁时加入了Virgil的第一支摇滚乐队(乐队名为Cloud Nine,后更名为Taste)。16岁Virgil依靠自学开始主攻套鼓演奏,同时学习钢琴。19岁Virgil来到了美国,跟随Philly Jo Jones学习,并在洛杉矶Dick Groves学校学习,此外还跟军鼓演奏专家Murry Spivak上课。 21岁,Virgil回到澳大利亚,开始了职业生涯,并与Alan Zavod 、 Brian Brown演奏爵士乐,与Peter Cupples乐队演奏摇滚乐,成为了澳洲繁忙的巡演和录音鼓手。 Virgil Donati轰动始于1995年,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Stretch”发行后,让全世界鼓手为之震惊,Virgil揭开了双底鼓演奏新的篇章。1996年Virgil搬到美国,与Tina Arena、Steve Walsh、Tribal Tech 和Steve Vai这样的大牌进行录音和巡演,也将套鼓演奏推向更高的极限。Virgil Donati自己的乐队Planet X已无可争辩的成为当今最好的fusion乐队。

作者:图/杨一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