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导演常智宏教授做客北音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国家一级导演常智宏教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当今电影导演的发展、崛起以及面临的很多挑战

影视戏剧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提问

现场一角

学院特聘请常智宏教授(中)为北音客座教授

 

  10月11日下午,CCTV电影频道《电影人物》一级编导、国家一级导演常智宏教授做客北音大讲堂,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学生带来一场有关电影导演诞生的精彩大师讲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武晓宇副院长出席现场。

  常智宏教授主要针对当今电影发展趋势对在校学习影视制作、导演专业的大学生产生的影响,阐述并解释了电影的生存、发展以及最被关注的导演的诞生,并通过播放马俪文和宁浩两位新锐导演在电影路上的成长历程短片,从另一个角度传递给在校学生作为导演最核心的理念,通过与学生互动给予同学们电影导演多方面的指导。为丰富影视戏剧学院课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武晓宇副院长还特别为常智宏教授颁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常智宏教授将在今后不定期为影视戏剧学院学生带来更多、更系统、更专业的有关电影、导演的实践与理论知识。

  常智宏,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现为国家一级导演、CCTV电影频道《电影人物》一级编导、电影家协会会员。曾从事过美术、表演、导演、编剧、影视策划、制片人等工作,先后在重庆大学美视学院、中艺影视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影视艺术专业、清华大学艺术系等院教授电影课程。参与拍摄的影视作品近百部,在编、导方面担纲的主要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还涉足广告、MV、央视文艺栏目、大型文艺晚会策划等多个领域。自被电影频道《电影人》栏目聘用为一级编导以来,拍摄若干人物纪录片。主要作品有电影《解放石家庄》、《马本斋》、《北洋水师》、《大唐名相》、《母子情深》、《红色战神》、《盼》等;电视剧《一条要闻》、《二十一世纪大爆炸》、《再婚家庭》。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