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乔梁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著名导演乔梁

讲座现场

 

  今日下午2:00,著名导演乔梁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在综合报告厅为北音影视戏剧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关于导演素质与修养的生动讲座。讲座中,乔梁导演通过分析、讲解导演素质的三要素,间接阐述了导演该具有的能力、职业素养、职责等,为今后走上导演岗位以及学习导演专业的学生做了很好的职业素养培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乔梁,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年轻副教授,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主要代表作品有《双城变奏》、《爱了散了》、《古城谍影》、《第五个空弹壳》、《梅雨季节》、《贞贞》、《都市没有地平线》、《飞》、《生死搭档》、《我自己的德意志》、《咱老百姓》之《较劲儿》、《时尚先生》、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他拍摄的《咱老百姓》之《较劲儿》获1999年观众最喜爱的优秀短剧奖,1999年第二十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二等奖;《贞贞》获2004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二等奖,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奖;《飞》获第六届电影频道百合奖最佳故事片一等奖,最佳导演奖,并在2006年第十一届韩国釜山电影节成为参展影片;《我自己的德意志》成为2007年美国雪城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2007年中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且导演乔梁获最佳导演提名,2007年日本东京SKIP CITY 国际数字电影节入围影片。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