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合声大师陈秀珠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台湾著名合声大师陈秀珠

现场指导

与学生互动

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世龙为陈秀珠及王锦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讲座现场

 

     
    近日,台湾著名合声大师陈秀珠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并在学院综合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北京川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音乐总监王锦麟受邀出席讲座现场,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世龙在讲座结束后为陈秀珠及王锦麟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秀珠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流行合声的演唱技巧,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传授自己的演唱经验。陈秀珠还针对歌唱有关的身体结构进行了讲解,指导现场学生在演唱时如何做好呼吸的调整。


    讲座结束后,陈秀珠还举办了她的个人新书签售会,现场气氛也因此达到高潮。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受益匪浅。据悉,此次讲座由艺术管理学院09级学生陈桂龙全程策划,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像这样对大家有益的活动,不仅能促进文化教育,还能发掘原创思维,我会坚持把在艺术管理学院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每次的活动策划中。”


    陈秀珠,当前国语流行市场知名合声老师,从事流行音乐行业超过二十年,录制超过一千张唱片合声,教过的艺人不计其数,在唱片的配唱制作上也有许多作品,可以说是成功艺人身后一双最有力的推手,也是台湾现今最活跃的vocal制作人及vocal老师。

作者:图/陈立江 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