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贝尔蒙特大学音乐教授安瑟尼·表菲利欧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美国贝尔蒙特大学音乐教授安瑟尼·表菲利欧

安瑟尼教授与北音外教寇泽凯,青年教师贾佳、盛志共奏美妙乐章

爵士乐学院学生一试身手

大师与学生的合作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安瑟尼教授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外教及青年教师合影

 

  6月7日中午,美国贝尔蒙特大学音乐教授安瑟尼·表菲利欧(Anthony Belfiglio)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三演奏厅与爵士乐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演出活动。

  讲座在安瑟尼教授与爵士乐学院外教寇泽凯(Zac Courtney)、青年教师贾佳与盛志合奏的爵士曲《beautiful love》中拉开帷幕,四人技巧高超,配合默契,优美的旋律一开始就紧紧抓住了在场观众的心,赢得掌声连连。接下来,四人又合作演奏了不同风格的乐曲,每一首都使观众如痴如醉,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也忍不住拿起乐器一试身手,娴熟的技巧、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安瑟尼教授的高度认可。最后,安瑟尼教授与学生们共谱一曲,在演奏中完成了专业上的交流。讲座后,安瑟尼教授说此次来访北音,为他的首次中国之行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到北音交流演出。

  安瑟尼自2006起执教于贝尔蒙特大学(Belmont University),任职音乐教授,教授本科和研究生现代音乐和爵士钢琴演奏。他拥有爵士钢琴演奏学士学位(Temple University)、钢琴教育硕士学位 (Temple University)、爵士钢琴演奏硕士学位 (University of Miami) 和音乐教育博士学位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除了全职在大学任教外,安瑟尼频繁参加各类爵士乐演出,并在其它美国音乐学院示范交流。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