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第一“猫”蔡小强北音音乐剧集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蔡小强教学现场

20天的集训让学生们收获颇丰

现场指导学生每一个训练动作

亲自示范

常务副院长张震为蔡小强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合影

 

  12月20日,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为我院音乐剧系学生进行的为期20天的教学强化集训圆满结束。当日下午,全体音乐剧系学生在蔡小强老师的带领下在我院音乐剧排练厅做了公开教学汇报,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亲临汇报现场,观看了整场演出。

   教学汇报演出现场,同学们展示了这短短20天集训里所重新锻炼的基本功,并通过熟练运用基本功训练的每一个舞蹈动作,编排了五部分别以速度、张力、节奏、情感和舞感为主的舞蹈作品,同学们通过对每部作品不同侧重点的把握,将音乐剧表演的精神、理念渗透于其中,每位同学在蔡小强老师的指导下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尤其是对国际专业音乐剧演员的基本标准素养有了重新的认识。而蔡晓强老师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和训练着手点,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从学习中审视、提高自己,也为同学们以后塑造作品角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汇报结束后,常务副院长张震代表我院正式聘请蔡晓强老师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相关新闻:
音乐剧史上第一“猫”蔡小强亲临我院现场教学http://news.bjcma.com/bydjt/6042.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音乐剧系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