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踢踏舞之父钟情北音 深讨“踢踏舞开发项目”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先生教学现场

亲自示范 严格对待每一位学生
 

教学同时 渗透理念

 

    继9月13日,美国踢踏舞创始人之一、芝加哥踢踏舞团团长、世界著名踢踏舞专家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先生开始在我院进行为期四年的教学与“踢踏舞开发项目(TDDP)”。12月6日至12月12日,雷恩先生再访我院,进行四年内每学期两次、每次为期一周的教学与“国际首部专业院校踢踏舞教材”编撰。

    此次,雷恩先生一行安排共分两部分,首先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简称“天艺”)和北音两院的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踢踏舞教学,并分别针对不同年级进行踢踏舞初、中、高共八级内容的教学,预计全部课程在三年内授完;其剩余四天的时间则安排与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老师共同商讨、编写“国际首部专业院校踢踏舞教材”,并根据教学实践和实时教学录像分析,将最直接、最纯正的踢踏舞教学技巧、理念编撰于书中,为亚洲及全球更多专业艺术院校踢踏舞爱好者提供最专业、最优秀的学习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雷恩先生将“国际踢踏舞记谱法”应用于教学中,用于学习者记忆踢踏舞蹈动作,并用更透彻的教学方式将该记谱法渗透、融会贯通于每位学生中,收到很好成效。当记者采访问及学生关于雷恩先生的教学时,同学们则用“透彻、直接”来形容雷恩先生的教学。而雷恩先生的到来,带来最重要的东西则当属“理念”,这也是我院一直不惜重金,先后邀请世界各国各专业领域翘楚来我校教学的原因,也是我院毕业生区别于其他专业艺术院校毕业生的主要因素。

作者:文/任燕娜 图/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