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国际著名萨克斯演奏家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演出交流现场

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左一)等人合影留念

 

    近日,来自法国的国际著名萨克斯演奏家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来访我院,并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出交流讲座,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讲座现场。

    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作为2009年Django Reinhardt大奖年度最佳法国音乐家奖获得者、2009年法国最佳爵士SAXEPHONE获得者以来,他和他的专辑《Windmills Chronicles》受到世界各地爵士乐迷的追捧和青睐。对于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的到来,我院学生给予其最热烈的欢迎。在讲座现场,Stéphane Guillaume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音乐学习经历,并为大家演奏了《My Foolish Heart》、《Song For My Father》、《Bb Blues》等多首爵士标准曲目。随后,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学习爵士乐和练习乐器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在练习乐器时,不要把自己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一个专业乐器上,应该从不同的乐器中吸取每种乐器的特色,然后融合到自己的乐器演奏中,这样演奏出的(爵士乐)即兴部分就会非常有个人特点。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还表示, 他在法国就早已听说北音是中国唯一一所专业的现代音乐学院,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增进与我院的合作交流,将更好的爵士乐学习资源带来与大家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法籍外教皮埃尔及2001级毕业生毕志刚也来到讲座现场与 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在多年技艺精湛的表演和录制了《Soul Role》以及《Intra-Muros》两张精典、脍炙人口的唱片之后,他与他的朋友们继续追求者他们的表演事业,Stéphane Guillaume先生与Frédéric Favarel (吉他),Marc Buronfosse (弦贝司)和 Antoine Banville组成的四重奏团通过各种俱乐部、音乐会演出以及和其他音乐家的同台演出在音乐界内获得了极高的声誉。

作者:图文/宋军光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