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美国著名华人音乐家、摄影师吴大轸先生的讲座吸引了全场的同学

拉丁爵士女歌手妮塔·莫赞与吴大轸先生共同演绎古巴风格作品

师生互动

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与我院学生合作演绎中国歌曲《茉莉花》

    11月4日,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一行3人在我院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交流演出讲座。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了此次活动。

    刚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成功举办了以“与爵士的美丽约会”为主题音乐会的美国南方爵士三重奏,是由美国南方最红的、有着“拉丁音乐皇后”美誉的拉丁爵士女歌手妮塔·莫赞,手风琴大师马里奥·彼丹和驰骋美国南方爵士圈近30年的美国著名华人音乐家、摄影师、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原单簧管首席吴大轸组成。他们现场分别为同学们演绎了西班牙风格、古巴风格等多种风格的爵士乐曲,尤其妮塔·莫赞那浑厚、独特的声音气质,手风琴大师马里奥·彼丹行云流水般的演奏技术和吴大轸先生即兴、华丽的单簧管把整个交流讲座推向高潮。

    1944年出生于中国重庆的吴大轸,现旅居于美国休斯敦。196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1980年赴美深造,就读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音乐和摄影行业。吴先生很善谈、随性,演出中他一直在用最直接、简明扼要的身体语言将最纯正的爵士乐感觉传递给大家,而自由、即兴恰恰是爵士乐的灵魂特点,但这鲜明特点却要求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所以,吴先生也一直强调同学们需加强文化底蕴的修养。讲座在一首由学生与乐队合作演绎的爵士风格歌曲《茉莉花》中结束。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