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编剧江小鱼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著名编剧江小鱼

互动问答

讲座现场

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尤静波为江小鱼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证书

 

  10月22日,著名编剧、娱乐文化策划人江小鱼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尤静波出席讲座并为来宾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及艺术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江小鱼与我院学生就国内的艺术教育、国内音乐节的举办、音乐的盈利模式以及音乐的版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江小鱼表示,自孔子时代开始我国的教育体制在艺术教育方面就是一个空白,艺术教育从起步到现在已经算是一个飞跃。音乐的版权问题从开始就存在,只是不同阶段的状况不同,盈利模式也随着音乐以及科技的发展逐渐由版权买卖转变为依附新媒体盈利。音乐节是一种音乐展示和传播的方式,也是一种盈利模式。他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做音乐,不要只纠结于外界因素,因为音乐是一块纯净的圣土,要用心去对待。

  讲座结束后,江小鱼突然建议全体学生起立,他说:“后天是尤静波的生日,希望大家祝他生日快乐。”随即掌声四起,同学们纷纷祝福尤院长生日快乐。

  江小鱼,又名江熙,著名导演、编剧、影评人、乐评人、娱乐文化策划人。被誉为“京城第一文化策划人”、“中国演艺圈点子最多的人” 、“中国当代流行文化和传媒业最重要的见证人、参与者和思想者之一”。曾获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特别贡献奖、中国文化部文化新闻奖、CC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通俗歌曲金奖等大型奖项。

作者:图/陈立江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