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合唱指挥家蓬勃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蓬勃教授的讲座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我院为蓬勃教授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11月4日下午,我国著名合唱指挥家蓬勃教授在第一报告厅就《合唱与合唱指挥》这一专题为音乐教育学院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邢海燕出席了讲座。

    蓬勃老师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合唱与指挥的教学岗位和艺术舞台上,他主讲的《合唱与合唱指挥》电视教育课程受到业界的好评,并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播出。此次讲座,蓬老师主要就合唱的知识从其起源至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后针对我院“现代之声”合唱团排练的《宫崎骏动画音乐集》、《夜来香》、《嘎哦丽泰》等合唱曲目进行了细致说明与示范,并给予“现代之声”合唱团高度评价。同学们对蓬勃教授地莅临指导致以热烈掌声。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邢海燕特别为蓬勃教授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蓬勃,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指挥委员会主任,《合唱艺术》副主编,中国音乐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社区音乐教育学会理事,北京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北京音乐家协会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兼职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曾任世界合唱比赛、中国国际汉语合唱节等国际与国内全国性的合唱比赛以及北京市学生(大、中小学)合唱节评委,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艺术指导与常任指挥,中国广播合唱团客席指挥。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他指挥和指导的许多合唱团都曾在国内和国际的重大合唱比赛中获奖,并在国内外的音乐会演出中获得好评。
 

作者:图文/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