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声学计划”乐队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声学计划”乐队

乐队演绎捷克作品

主唱深情表演

贝斯手现场表演爵士鼓

台下掌声不断

贝司手现场为学生做指导

我院学生与乐队一起合奏

乐队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合影

 

    10月15日下午,来自捷克的声学计划乐队在我院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交流讲座,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了讲座。

  一个好的乐队可能就需要突破、不中规中矩,声学计划乐队正是这种敢于尝试的乐队。一把吉他、一把贝司就足以能把听众的听觉吸引,乐队在台上为同学们表演了多首具有捷克民族幽默、坚韧、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爵士作品,但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与该乐队的合作表演,站在台下的人跃跃欲试,而台上参与的同学则把这个舞台当成了擂台,仿佛音乐上与乐队人的合作、切磋倒成了他们之间专业上友谊的较量。而声学计划乐队则对同学们专业积极的态度不断发出赞叹,并表示,能有幸来这样一所专业性突出的音乐院校做演出交流,他们极其珍惜。

  随着声学计划乐队演出的结束,我院爵士乐学院为期5天的爵士乐讲座也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连续5天关于爵士乐及乐队的讲座让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更让他们在潜意识中逐渐摸索到一种玩音乐的方式和对待音乐的一种态度。

乐队成员:

  吉他:Zdeněk Bína

  贝斯:Jan Urbanec

乐队简介:

  Zdeněk Bína出生于1975年,是捷克吉他手,歌手和作曲家。他的爵士摇滚乐队——123min 成立于1997年。在123min 乐队生涯里,共发表6张专辑,并在2000年获得捷克格莱美奖三项提名以及捷克音乐学院奖。他们在全欧洲和美国都举行过演唱会。2009年乐队解体后,Bína 和贝斯手Jan Urbanec一起组建了aoustic project 乐队。

  贝斯手Jan Urbanec出生于1985年,虽然他的音乐事业相对短暂,但是他曾被邀请参加过各种乐队,比如Shahab Tolouie Trio, Al-Yaman。除此之外,他还做过关于节奏的演讲和研讨会。

  在这支乐队,Bínaan 和贝斯手Jan Urbanec共同演奏。他与贝斯手Jan Urbanec在一家吉他店邂逅,两人合作一次后,发现非常默契,之后一直合作。Zdeněk Bína乐队音乐风格多样,融合世界各地音乐,爵士和节奏, 他的音色非常独特,舞台上流畅的即兴表演给听众带来强劲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