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踢踏舞大师联合教学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雷恩先生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教学

中外踢踏舞大师合作碰撞出精彩火花

“踢踏舞之父”雷恩先生

 精湛娴熟的技艺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9月13日,美国踢踏舞创始人之一、芝加哥踢踏舞团团长、世界著名踢踏舞专家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再度来访我院,与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我院国标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联手在我院国际舞蹈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踢踏舞教学。

    当日下午,雷恩先生与朱海峰主任一起为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踢踏舞实践教学。中外踢踏舞大师合作碰撞出无数精彩火花,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湛娴熟的技艺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练习,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悉,雷恩先生此行已不是第一次来访我院,之前与我院愉快的合作经历是促成此次舞蹈教学的重要因素。据朱海峰主任介绍,此次他与雷恩先生联合教学的主要目的,是合作编撰国际首部专业院校踢踏舞教材的教学录影带。这教材预计在四年内编撰完成,并在全球发行,分为初、中、高等级别,适合不同层次的学生学习使用。

中外踢踏舞大师简介:

雷恩·亚历山大(Lane Alexander)

    美国踢踏舞创始人之一、芝加哥踢踏舞团团长、世界著名踢踏舞专家,有“踢踏舞之父”之称,创办发起“芝加哥世界节奏节”。

朱海峰   

    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 北京国际踢踏舞高级教师、国际认证协会IPA踢踏舞协会授证教师。第一个赴美国世界国际节奏协会交流的职业踢踏舞教师,是中国第一个获英国皇家舞蹈家协会踢踏舞ISTD协会邀请并获证的职业TAP DANCE教师。曾参加CCTV“大河之舞与舞王共舞”全国pk赛获第一名(双人舞),应邀参加并组织爱尔兰舞蹈团“舞之魂”在京系列活动;参加“大河之舞”第二代舞王科林.威恩在京讲习会讲习;长期担任“全国踢踏舞教师班”教师。

作者:图/杨一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