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剧作家陈炜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15:00,台湾著名剧作家陈炜智在综合楼203与艺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演出和剧场管理的学术交流活动。

    陈炜智首先向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他提议由学生们提问、他解答的形式开始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举手就舞台监理的工作内容、台湾及国外地区舞台剧发展的趋势和成本核算以及包括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今后的就业趋势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陈炜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验为同学们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鼓励学生们多进行实践活动。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轻松的气氛当中使同学们了解了剧场演出行业的现状。交流中我院系主任薛世龙老师也参与了讨论,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提出了的自己的见解及问题,会上学术讨论的气氛十分融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与讲解,我院学生对台湾及美国剧院演出市场以及内地市场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相关介绍:
陈炜智 Edwin W. Chen,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艺术学院(Tisch School of Arts)电影研究所毕业,现为北美《世界日报》周刊专栏主笔、美国纽约大学Topics in Chinese Culture系列课程客座教授、纽约华人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学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有多年的媒体管理和剧场管理经验。

                                               (图文/艺术管理学院 编辑/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