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剧作家陈炜智来我院教学交流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陈炜智

陈炜智

音乐剧系主任李芸

音乐剧系主任李芸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李平副院长与陈炜智

李平副院长与陈炜智

李芸主任与陈炜智

李芸主任与陈炜智

合影

合影



    9月24日下午1:30,台湾著名剧作家陈炜智和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老师们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李平副院长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平副院长对陈炜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李平副院长说,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就业,就业如果亮红灯就是教育的失败。李平副院长希望陈炜智在音乐剧就业前景上提出建议和意见,他说,我们把孩子接到这里,就得给孩子、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

    座谈会上,陈炜智首先感谢大家的欢迎和支持,谈到了在我院的感受,并和与会老师们交流了教学经验。在谈到就业问题时,陈炜智说我院集歌、舞、表演、乐器于一体,对音乐剧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音乐剧系可以把这些资源引为己用,从而创造出完全独创的音乐剧,在这样实践过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也能为自己的简历增添光彩的一笔。

    座谈会上,陈炜智还谈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他说北音的教学很专业、设备也非常齐全,可和国外专业剧组的设备相比拟。他最欣赏北音的教学方法,他说北音可以有很多课都为剧目课服务,比如一个剧目课在讲音乐剧《窈窕淑女》,其他课都会围绕着隔音语句来做功课,这样就能使我们的学生全面的、完整地完成一场音乐剧。成功了,他们可以总结成功的经验,失败了,他们可以总结失败的教训。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都真正体验了一场完整的音乐剧。这样,北音音乐剧系培养出来的是一个全才,而不是一个只会歌或者只会舞的专才。

    座谈会最后,音乐剧系老师都针对各自的专业问题和陈炜智交流经验,对学生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据了解,陈炜智是9月14号来到我院的,并在音乐剧系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教学,还赠送了我院珍贵的音乐剧资料和文献。在这十天的教学过程中,陈炜智深刻体会到我院学生的潜质和实力,看到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也看到了大陆音乐剧的希望。陈炜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来我院讲了一周的课,第一次进教室就被我院的硬件设施所震惊,练琴房、排练厅、录音棚等都是专业级的,这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很多平台。而且各种层次的演出都有,这样就能很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也能让同学们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从而更好的掌握理论。

    陈炜智此次来我院主要讲授表演方面的内容,他说,音乐剧是集歌、舞、剧为一体综合舞台艺术,广泛地采用了高科技的舞美技术,不断追求视觉效果和听觉效果的完美结合。音乐剧中不只是把歌唱好,把舞跳好就可以,还有表演艺术,而且表演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因为表演可以把剧中想要表达的情感很直观地表达出来。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