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嗓音医学专家韩丽艳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韩丽艳为同学们讲述发声器官在人体的位置

韩丽艳为同学们讲述发声器官在人体的位置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韩丽艳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韩丽艳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10月22日,我国著名嗓音医学专家、中国艺术医学研究协会副会长韩丽艳在我院音乐厅举行了专题讲座,并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韩丽艳在讲座上主要介绍了发声的各个器官、嗓音及发声原理、嗓音保健常识。最后,韩丽艳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来我院举办讲座。

    韩丽艳,现任中国艺术医学研究协会副会长、中国声学学会语言听觉与音乐声学分科学会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科技部研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她是我国自己培养的首位跨医学与艺术交叉性、复合型专业人才。她主编了《中国艺术医学文集-艺术嗓音卷》,翻译出版了《歌唱动力学》,发表《如何鉴定人声乐器》、《艺术嗓音医学》等多篇论文。她参与多所艺术院校声乐招生喉检工作,嗓音鉴定工作,挽救了无数演员、歌手的艺术生命,被媒体誉为“歌坛白衣天使”、“声音美容师”、“架起艺术与科学金桥的人”,被患者誉为“德医双磬的嗓音医学专家”。

                                                            ( 图/杨一  文/胡平 )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