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建国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12月16日下午,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二炮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院客座教授——刘建国来访我院,并在我院流行演唱学院举行了主题为《用科学的美声唱法指导通俗演唱》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尤静波副院长主持,该院全体专业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据悉,刘建国教授在二炮文工团工作多年,曾连续六届担任“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二炮文工团代表队的声乐指导,经刘建国教授指导的选手多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二名的好成绩。刘建国教授本人也曾经多次担任各种大型声乐比赛的大赛评委。

    歌唱是人的天性,是表达思想感情的重要手段,而其中尤以通俗歌曲的演唱最受大众欢迎。在90分钟的讲座中,刘教授针对通俗歌曲的演唱技巧以及美声唱法在通俗歌曲演唱中的运用等方面,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指导,让学生较为全面地掌握通俗唱法的演唱知识和表演技巧,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音乐天赋。

    讲座结束后,该院王昭明院长代表我院为刘建国教授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图/武力飞 文/刘若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