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著名配音导演王蕙君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王蕙君声情并茂的讲座

王蕙君声情并茂的讲座

现场讲座

讲座现场


    10月19日下午,港台著名配音导演王蕙君受邀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举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以其配音的电影为例讲述了配音的技巧和方法。

    讲座开始放映了《大话西游》、《白发魔女》等几部比较经典的电影,让同学们体会声音的微妙。之后,王蕙君围绕配音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由此展开了专业配音的讲述。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王蕙君说,我院是一所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院校,同学们也很热情,学习劲头十足,提出的问题有思想,显示了较高的悟性,将来一定能在相关领域做出一番事业。王蕙君还勉励同学们说,走艺术这条路很辛苦,你得从心底爱自己从事的专业,并在学校尽可能多地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明天的成功是今天的积累。北音教学设施专业、教学质量一流,艺术氛围浓厚,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王蕙君毕业于台湾淡江文理学院,5岁起参与电视、电影演出及幕后配音工作,曾经为许多著名影片成功地进行配音与配音指导。包括侯孝贤导演的《风柜来的人》、成龙导演的《警察系列》、关锦鹏导演的《胭脂扣》、《白玫瑰红玫瑰》、尔东升导演的《旺角黑夜》以及近期的《情颠大圣》、《长恨歌》、《如果·爱》、《霍元甲》、《赤壁》、《功夫之王》、《机器侠》、《倩女幽魂》等等。有人这么形容她:她是林青霞、张曼玉们的幕后代言人,《大话西游》里的白晶晶和紫霞仙子由她一人包办;几乎所有我们“听过”的香港电影里,都有她的声音;她是香港导演们离不开的“大姐”,配音员们又敬又怕的“武则天”。至今她已经为1000多部电影配音和创作国语对白,是当今华语电影圈里最好的配音领班。

            
                                                 (图/杨一 文/董德浩 谢佳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