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教育家郑莉来我院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郑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讲座
 

郑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讲座

郑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讲座

郑莉教授生动精彩的讲座

李平副院长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李平副院长为郑莉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现场一角

讲座现场一角


    3月31日,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郑莉来访我院,并在我院黑匣子剧场为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部分同学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大师课。李平副院长出席讲座并为郑莉颁发“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讲座以“我国基础音乐教育发展形式与师资培养”为主题展开,从我国近期人大代表提议的关于“教师公务员”制度讲起,阐述了我国教师队伍改革前景,并就如何把自己掌握的知识转换为教学行为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她介绍说,一个合格的老师首先要看个人的专业素养,其次是教学方法,要根据学生的成长选择实操或者理念教学,并从幼师到高中教师的各种教学模式进行了现场演示,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互动环节,郑莉要求同学们跟着自己的节拍和口令做动作,使现场气氛再度高涨,从中同学们也学到了如何活跃课堂气氛,怎样凝聚学生的注意力。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郑莉教授,她表示从我院建院开始她就一直关注北音,和北音也有一些教学上的合作,北音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很了不起,北音培养出的学生都很有实力,很有特色。从今天的讲座来看,我院音乐教育学院的学生都有上进心,知道怎么为自己的将来努力,北音的学生很棒。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