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吉他演奏家吉岗靖高先生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本著名作曲家吉岗靖高先生

日本著名作曲家吉岗靖高先生

吉岗靖高先生与外教莫瑞罗老师的精彩合作

吉岗靖高先生与外教莫瑞罗老师的精彩合作

吉岗靖高先生现场教学

吉岗靖高先生现场教学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为吉岗靖高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为吉岗靖高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教学

讲座现场
 

    3月19日中午12:00,日本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吉岗靖高先生来访我院,并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讲授了一节活泼生动的大师课。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出席现场并为他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讲座上,吉岗靖高先生从最基本的手指练习讲起,课程涉及了节奏、乐句、和弦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我院两名四年级的学生在现场就吉岗靖高先生的讲授内容进行示范学习,为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做了最直观的讲解,希望能够在技巧上对我院学生有所帮助。

    大师课结束前,吉岗靖高先生和我院外教莫瑞罗老师还为在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大家无不为之赞叹,并表示此次大师课达到了预期目的,成为学生学习生涯中难忘的一课。

吉岗靖高简介:
    作为一名吉他演奏家和作曲家,吉岗靖高在日本和欧洲各国做过演出。他在东京长大,三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十三岁时学习吉他。1983年,他获得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奖学金,赴美学习音乐,并获得过Jim Hall表演奖。作为吉他手,他与众多音乐人合作演出和录音,他的乐队发行了两张专辑《The Island》(1998)和《Journey of my heart》(2003)。作为作曲者,他为NHK电视台以及其他的爵士乐队创作很多作品。作为教育者,他发行过自己的爵士吉他教学录像,《吉他的后波普风格即兴演奏》与《演奏J.S.巴赫音乐的技巧》。他曾在东京SHOBI音乐与传媒艺术学院教学,主讲爵士吉他,爵士乐理论。

                                                                     图/杨一 文/王晓卉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