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登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迈克·金来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奏

我院学生带来的精彩演奏

迈克·金教授亲自示范

迈克·金教授亲自示范

迈克·金教授现场指导

迈克·金教授现场指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6月24日上午10:00,加拿大布兰登大学(Brandon University)音乐学院院长、国际著名钢琴大师迈克·金教授来访我院,并在我院528剧场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大师课。我院吴晓宇副院长等领导出席讲座现场。

    大师课在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大四学生王丽君演奏的一首肖邦钢琴奏鸣曲中拉开帷幕,之后又有两名学生相继做了精彩的演奏,学生精湛的钢琴技艺得到了迈克·金教授的高度肯定,并称赞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准。作为国际上著名的钢琴大师,迈克·金教授对每首钢琴作品的演绎有着更高的要求,依次对三位学生在钢琴演奏中声音的控制、力量的传递、作品色彩的表现及踏板的使用技巧现场做了示范。在不同作品的处理上,迈克·金教授仿佛给大家传递着一种最直接的感受:任何一部陌生、高雅的钢琴音乐作品都可以震撼人的心灵,与听众达成共鸣!作为一位优秀的钢琴演奏者,就需要将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感情融入其中。讲座在迈克·金教授演奏的一首肖邦的波兰舞曲中结束,其精彩的讲授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布兰登大学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于1899年建校,以研究和艺术方面的出色成就闻名遐迩,其音乐学院更是享誉世界,在加拿大首屈一指。这是该校首次来访我院,据悉,该校一行四人还将在明日上午与我院李罡院长进行会谈并参观校园,以期与我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图/杨一 文/任燕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