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贝司演奏家章谋圣作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台湾著名贝斯手章谋圣

台湾著名贝斯手章谋圣

讲堂一角

讲堂一角


    6月24号,台湾著名贝斯手章谋圣(南瓜)来访我院,并为我院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章老师的讲课内容分三部分:贝司在乐队扮演的角色、音箱的使用方法以及对音箱频率的正确认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怎样弹好贝司的律动、流行音乐中怎样调制好贝司的音色、如何训练节奏的准确度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都获得了章老师专业的回答。

    讲课结束后,章老师高兴地表示,爵士乐学院是他在国内见到的最大的爵士乐学校,而且学生们都很好学,提的问题也很专业,以后有机会一定会经常过来!

    章谋圣在1985年加入第一个乐队Cross road band,2000年赴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Los Angeles Music Academy,简称LAMA)进修,师承Ed Lucie, Jerry Watts Jr.等人。回国之后,作为顶级乐手的他参加了王菲、那英、顺子、巫启贤、周迅等众多超级明星的现场演出和专辑录制。

                                                                    图/杨一   文/宋军光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