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北音毕业生苏运莹传唱经典《舟夜书所见》 何佳乐作曲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大美中华》第六期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精彩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苏运莹在节目中传唱经典《舟夜书所见》,用空灵歌声,再现了“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的月夜渔火画卷。该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何佳乐作曲。

《舟夜书所见》清代诗人查慎行的作品,描绘了一幅奇异美妙的河上夜景:轻风拂来,水面漾起微微波浪,一点孤灯,跟随浪花散成万点星光。这如梦似幻的自然之美,将在AR技术的助力下,再现于节目现场。舞台四面环“水”,光芒洒在“水”面,苏运莹站在一叶孤舟之上,袅袅婷婷地飘过来……诗句里的渔火,幻化成了诗人心中的力量,而舞台上的光芒,也在亦真亦幻的闪烁中,温柔观众的内心。

《经典咏流传·大美中华》自开播以来,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用“和诗以歌”的创新方式谱写传递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和文化之美的动人乐章,获观众称赞是一堂“收百世之阙文,采千载之遗韵”的诗乐美育公开课。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