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歌手·当打之年》 旅行团乐队成功奇袭声入人心男团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

4月3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韦伟所在“旅行团乐队”登上湖南卫视《歌手·当打之年》的舞台演唱《永远都会在》,并以大比分的优势,成功奇袭声入人心男团成功。

据悉,这首歌原本收录在旅行团的四位“三十而立”之时发行的专辑。当时他们面临着对人生的反思与总结,《永远都会在》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暂时句点。许多观众表示,在这个阶段听到这样的歌让人感到分外触动。

韦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旅行团乐队键盘手,2015年开始涉及影视音乐的创作,参与了大热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电影《你好疯子》、纪录片《跑步日记》等影视音乐的制作。2019年5月25日,参加原创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曾为宋冬野、马頔、阿肆等音乐人编曲、制作。

旅行团乐队(The LifeJourney)是中国内地摇滚乐队,由主唱孔一蝉、吉他手黄子君、键盘手韦伟、鼓手徐彪组成。2005年3月,发布乐队首支歌曲《The Story of Sun and I》并正式出道。2008年,发行乐队首张专辑《来福胶泥》 。2009年,发行EP专辑《等你吃饭》。2010年,发行两支单曲《小南》与《Marry》。2011年,发行音乐专辑《Wonderful Day》。2012年,发行单曲《北京夏夜》。2013年4月,凭借歌曲《北京夏夜》在第13届音乐风云榜中获得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歌曲 ;12月,发布音乐专辑《于是我不再唱歌》 ,专辑同名单曲《于是我不再唱歌》荣获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最受欢迎摇滚单曲。2015年5月,发行音乐专辑《B-SIDE》 ;12月,发表专辑《10 Day's》。2017年,发行音乐专辑《永远都会在》 。2018年1月推出单曲《亲爱的》 。2019年参加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