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新生报到】高效舒适报到体验 !“北音温度”助力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新生驾到 梦想启程

8月5日,在夏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迎来了全新一届2023级新生的集中入学报到。北音校园再次成为了一片热情沸腾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怀揣音乐梦想的青年,在这里找到了新的人生起点,开启了艺术征程的全新篇章。

“在我心里,北音是中国最好的艺术学府,我一直梦想着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我认识的很多音乐人都在这里学习过,他们说这里的氛围能让人燃烧起对音乐的激情。”

“北音的多元专业是我看过最为丰富的,它有全国最好的音乐技术、现代音乐和流行音乐教育。”

“这里真的不错,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我就想来北音成为一名乐手!”

……

这些声音,来自于踏入北音大门的新生,他们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许,全身心投入到了这片充满艺术气息的热土。


一站式服务 打造高效便捷报到体验

今年的报到流程可谓是流畅无比。“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报到方式的结合、老师和志愿者的细致耐心使得报到流程更为简便、高效,基本实现了现场“0排队 少排队”的目标,大大提升了学生和家长报到的体验感和舒适度,凸显了北音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为了方便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于8月5日至8月6日7:00—17:00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设立新生接站处,安排校车接待新生及家长。报到现场,则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北音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设立了在线报到平台,大部分新生在家完成了“线上报到”,提前在线报到和缴费,到现场仅需身份证核验信息,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减轻了新生和家长现场报到的压力。

线下报到现场,志愿者全程进行流程指引、行李搬运,各院系的主任和辅导员、咨询处的老师们现场接待,详细解答新生和家长的问题,耐心解决新生们的困扰,考场上考官们给予宝贵的专业点评意见和建议,为未来的学生指引、导航……每一位迎新工作者,都用自己的力量,确保每个新生都能够顺利、愉快地完成报到。


人文关怀,呵护新生每一步

除了报到流程的改革,北音还做了许多其它服务优化,让新生和家长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清凉舒爽”的北音温度。

  • 新生驿站&现场乐队

除了遮阳遮雨的凉棚,阴凉的家长休息区、候车区,学院在校园内还设立了“新生驿站”,这些驿站为学生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扇子等防暑降温用品;在食堂,除了种类繁多、味道可口的饭菜可供选择外,还为用餐的新生和家长准备了免费西瓜;在主服务区,乐手们带来惬意清新的消夏乐曲演奏……这些贴心的小细节,深受新生和家长好评。

  • 新生大礼包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更好地融入这个全新的环境,学院还贴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生大礼包”。

这个礼包中包括了伞、文化衫和创意水杯、学生手册、校园一卡通卡通等物品。伞,可以为学子们遮阳挡雨;印有北音logo的文化衫则代表着北音特有的艺术气质和独特的校园文化;创意水杯则方便满足新生军训时的大容量饮水需求,学生手册和一卡通卡套更是同学们入学后经常会用到的物品。

这些物品不仅是北音对新生的贴心照顾,也是对新生的深深祝福。每一位新生在收到这份礼物时,都能深深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期待,也更加坚定了在北音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决心。

  • 景观校园

2023级新生的到来,使得北音校园再次充满了活力和激情。北音的十大景点,如“泉涌飞瀑”瀑布、“鼓乐飞天”户外餐桌、“星光大道”明星学子梦想之路、“初心回望”学院墙等,以及今年特别设置的校宠红狼打卡处,都成为了新生和家长留影的热门景点。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让初来的新生们,亲身体验到了北音的艺术氛围和艺术魅力。

每一年的迎新活动中,北音都在追求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关怀,以实现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愉快地融入北音大家庭的目标。这种一站式服务和人文关怀,为新生的校园生活开启了美好的序幕。


北音30年,和你一起筑梦!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自1993年创立以来,经过30年的砥砺前行,已经成功培养出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学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对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社会服务项目,参加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及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成为首都北京的重要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被中宣部授牌为“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北音在各大专业赛事中荣获重要奖项无数,在《青春有你》《中国好声音》《明日之子》《创造营2020》《这!就是街舞》《乘风破浪的姐姐》《偶像练习生》《这!就是原创》《中国新说唱》《我们的乐队》《乐队的夏天》等大型选秀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在另一方面体现了北音的高质量教育成果。

北音强大的学术实力和卓越的业界影响力,使其成为了无数热爱艺术的学子们的向往之地,他们在这里激发激情、实现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2023级的新生们带着梦想和热情来到了北音,他们将在这里放飞梦想,实现自我。他们将以北音为舞台,以音乐为媒介,将个人的激情融入到艺术的海洋中,共同塑造北音的未来。在新的学年中,我们相信北音将会继续以深厚的教育底蕴、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全面的教学体系、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深度的人文关怀,为每一位新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明天,北音期待你的到来!

【2023级新生报到指南】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