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18新生的一段话——“明日之子”钟易轩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分享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浏览次数:

8月4日至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迎来了2018新生大规模集中报到。在刚入学的新生名单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他就是2018年年初刚入学北音附中的“明日之子“九大厂牌选手钟易轩,现在他已经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的大一新生了。在问及在北音的感受时,钟易轩和大家分享了以下这段话。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的钟易轩,很开心在不经意间已经在北音学习大半年,今天也是想跟大家聊聊这半年在北音学习和生活的感受。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因为工作方面的原因以及中途入学的缘故,所以在学校每周只参与了流行演唱课程的学习。虽然每周只有一节课程,但对我来讲收获却非常大。从去年比赛结束之后,在北京和一些比自己大六七岁的哥哥们生活在一起,一方面略有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从哥哥们的身上发现了自己不足以及哪些方面需要去系统的学习。所以我先选择了补习一下一直空缺的声乐专业。

在这半年的学习里,特别感谢声乐系主任张立敏老师的悉心教导,无论是从专业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感觉跟老师相处就好像跟很多年的朋友相处一样,有在家一样的感觉。也特别感谢班主任淑华老师,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感觉老师特别像这个班级的大家长,是真的在用心对待每一位同学,相信在像这样的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北音的生活一定会过的像在家一般温暖。尽管我在北音的学习生活才不长不短的半年,但却认识了很多可爱的老师以及同学,在这里就先不一一感谢了,比如一直有在照顾我的招生办老师们,也有一直在帮助我的同学们,真的特别感谢大家。

在开学后,我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了,也选择了自己一直以来特别感兴趣的专业。虽然知道在未来的学习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相信在自己和老师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一定都会一一克服的,同时我也特别期待即将到来的大一生活。 这就是我在北音学习了半年后的一些感受。

愿所有北音学子,未来可期。

钟易轩

钟易轩,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级新生。2016年,钟易轩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获得湖南赛区总决赛第12名,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17年1月1日,举行“钟易轩民谣演唱会”;1月22日,推出个人原创单曲《孤夜》;同年,参加腾讯视频音乐偶像养成类节目《明日之子》的比赛,最终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第7名的成绩  ;2018年,推出首张个人EP专辑《十七岁的夏天》  ,同年3月,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进行声乐学习,8月,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系。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