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芈月”柴蔚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每部戏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 立足当下做好每一件小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8月4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2018新生大规模集中报到第一日现场,一个身着粉红色格子裙、气质清纯外形出众、长像酷似林青霞的女孩在忙碌地办理着北音附中入读手续,她就是《芈月传》中少年芈月的扮演者柴蔚。

令人惊讶的是,还未满16岁的柴蔚,已经有了厚厚的演艺履历:

2011年,参演了个人的首部影视剧作品《步步惊心》,在剧中饰演了天资聪颖的承欢格格;

2012年,与刘涛、保剑锋合作主演现代都市剧《贤妻》,在剧中饰演了韩大芸的女儿赵小娟,随后又出演了都市时尚情感剧《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同年7月,出演胡歌、刘诗诗、唐嫣主演的古装玄幻仙侠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在剧中饰演童年宁珂;

2013年,出演胡玫执导的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江东去》、于正版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在剧中饰演了小程英)、爱情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在片中饰演了乖巧可爱的小林萧)、张纪中执导的历史剧《英雄时代》(饰演小精卫)。

2014年,在红色题材电视剧《少共国际师》中饰演细妹童养媳,同年出演民国悬疑年代剧《面具背后》;

2015年,出演由郑晓龙执导的古装剧《芈月传》,在剧中饰演美丽善良的少年芈月,同年,出演革命历史题材片《邓小平在黄山》和爱情片《1980年代的爱情》,以及杨幂主演的青春悬疑片《我是证人》、古装穿越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饰张灵灵);

2016年,在现代都市情感剧《爱人的谎言》中饰演孝顺懂事的小四季,主演现代商战情感剧《我在锡林郭勒等你》,还出演了安悦溪主演的现代青春励志电视剧《旋风少女第二季》,在剧中饰演了松柏道馆成员邓萍萍;


2017年,出演张若昀、毛晓彤主演的古装剧《大漠骠骑—霍去病》 ,主演了钟少雄、罗惠德执导时尚爱情轻喜剧《内衣先生》 及仙侠偶像剧《私立蜀山学园》, 还参演了刘诗诗、陈伟霆主演的古装奇幻权谋剧《醉玲珑》 。

因为吴磊妈妈的推荐,在升学择校时,柴蔚在和妈妈综合了专业实力、师资力量、校园环境等多方考量之后,也选择了北音附中。一起来了解下这位童星“老戏骨”的内心世界吧!
 

问: 最初是怎么接触到影视行业的?

答:我小时候我妈会在网络上晒一些我的照片,然后很多网友都说有几分像林青霞老师,还贴上了对比照,上了几次网络新闻的首页后,就有人来找我饰演一些角色了,而我本身也对表演很感兴趣,可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吧。

问:最喜欢自己的哪部戏的角色?为什么?

答: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太子妃升职记》中扮演的张灵灵。因为张灵灵的衣服一直都是那种很甜美的粉色,而我对粉粉嫩嫩又很仙气的装扮完全没有抵抗力,这种打扮特别能满足我的少女心!

问:在这么长拍戏的经历中,有什么心得体会?学到了什么?

答:其实每部戏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之前拍摄张纪中老师导演的《英雄时代》时,虽然我出演的时候年纪也比较小,但是却给我的印象很深刻。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场我饰演的角色被当作祭祀品被火烧,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剧组就真的在我面前烧了一场大火,台词是喊救命,其实那也是我当时最想说的话。(笑)还有一个场景是别人带着我逃亡,因为背我的人实在跑得太快了,所以我直接给飞出去了,后来膝盖蹭到地上就流了很多血,现在就变成了两道疤。

虽然有很多艰苦,但是也让我更加懂得了坚持,我觉得这是很宝贵的经验。在追逐自己喜欢东西的路上,难免会磕磕碰碰,我知道这些都是对我的磨练,但有过一次经历,希望下次我不仅能克服,还能迎难而上。

问:平常除了拍戏、学习,还喜欢做什么?

答:我是属于那种耳机不离身的人,可能也是因为喜欢弹钢琴和唱歌,所以听歌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

问:你可以说是童星中的老戏骨了,将来想在哪些方面得到提升?

答:老戏骨我可算不上,对于我来说,未来其实还很模糊,我现在只想立足于当下,比如作为学生,就努力学习交出满意的答卷,作为演员,就努力提升演技,不辜负观众对我的希望和支持。总之,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演戏,都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将来做准备。

问:接下来是准备边学习边拍戏吗?会如何平衡这两者?

答:就和之前一样,一边拍戏一边请老师来讲课。学习肯定是我的首要任务,在片场空余时间,我都会看看书,然后回酒店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补课啦。

问: 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近期有没有小目标?计划怎么去实现梦想?

答:我希望成为一个好演员。我不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立足当下,做好每一件小事我就很满意了。

作者:图/卞世超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