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天坑鹰猎》女主角——2017“金马奖”得主文淇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8月4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迎来了2018新生大规模集中报到,一大波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北音,开启逐梦之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金色传媒力捧女艺人、王俊凯《天坑鹰猎》女主角——2017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文淇成功入读了北音附中影视表演专业。

文淇(原名陈文淇),中国台湾女演员,2013年,文淇因出演民国悬疑剧《淑女之家》,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参与中国首部儿童公路电影《过山车》拍摄,饰演女一号可爱俏皮的莎莎。

2015年3月28日,由李光洁、佟丽娅主演的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上星首播,文淇在剧中饰演学习优秀、聪明乖巧的孙笑;同年,参演古装武侠剧《锦衣夜行》的拍摄,在剧中饰演童年时期的谢雨霏;
2016年,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在片中饰演童年时期的小林巧,一个心理极端成熟叛逆的野蛮女孩;同年,出演由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

2017年3月,文淇与张正阳合作主演的抗战历史剧《音乐会》开机,在剧中饰演人生命运跌宕起伏的朝鲜孤女金英子;同年8月,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片中饰演个性干练的棠真,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她获得了第2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9月7日,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首映,在片中饰演15岁的旅馆服务员小米;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的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上映。2017,凭借电影《血观音》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凭借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安塔利亚金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据悉,由文淇与王俊凯领衔主演、北音附中蒋依依特别主演、根据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的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于近日曝出了最新预告,该剧将于近期在优酷视频播出。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