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星花园》“F4”空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谈新学期愿景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8月4日,2018新生集中报到第一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校园中,聚集了前来报到的2018级新生,他们青春阳光,热情洋溢, 对未来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满怀美好和希冀。扎堆的新生队伍里,四位高颜值、高海拔的男生格外引人注目,校园版《新流星花园》“F4”——正是他们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有些高冷的王子豪,面对记者的镜头显得有些害羞,但他后背重重的乐器盒和坚定的眼神,足以说明他对吉他的热爱。报考北音爵士吉他、摇滚吉他专业的他说道:“我很喜欢玩吉他,但是一直没有接受过什么专业训练。后来一个同学跟我说他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后来还当了吉他手。我很向往他的职业,就来报考了。”对于新学期的规划,他这样说道:“开学了,希望自己能摒弃玩心,收起懒惰,弹着吉他,努力奋斗!”

笑容灿烂的林星宇同学是舞蹈表教系的大一新生,年级轻轻的他,却对自己有着明确的人生规划。“我从小就学习跳舞,也很喜欢跳舞。后来听说我们学校的舞蹈表演专业是表教合一的,也就是说既能学习好舞蹈,做舞台表演,也能教学生,挺全面的。当时招生老师推荐我学这个专业时,我就特别动心。希望在这里能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哥们,一起学习吧!”

1997年出生的鲍锦泰曾是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一名学生,他在多方咨询后,得知北音吉他系的老师特别牛,在看过CMA国际音乐训练营的课程和外教老师之后,觉得专业资源也很好,所以前来报考。 鲍锦泰信心满满地说道:“来到新的学校,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老师和同学,感觉一切都是新的,这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这里能学到更专业的知识,能展开一片新的天地。”

在角落里,站着一位和妈妈聊天等待报考的同学。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妈妈在网上查过很多艺术院校的资料,在经过筛选后,觉得北音的艺术专业比较全面,所以带着他来报考,让他亲身体验学校的氛围,了解学校的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北音的一员,但是在现场感受到的学校艺术氛围,以及从学校老师、志愿者还有身边前来报到的同学这里得到的更多关于北音的信息,让他更加坚定了报考北音的决心。

 

 

近年来,北音作为民办艺术院校里的领头羊,在中戏、北电艺考备受关注的同时,以异军突起之势闯入了大众的视线,成为了考生报考的热门院校。北音越来越高的入学门槛也阻挡不住追梦学子的报考热情,在考生专业及综合素质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高颜值考生也越来越青睐北音,每年北音的艺考现场总是人气火爆,高颜值、明星脸数不胜数。

 

【那些北音迎新现场的颜值考生代表】

 

【明星脸代表】

“小夜华”

“小白浅”

 

“小少辛”

“小司命”

“小玄女”

“小离镜”

“小素锦”

“小乐胥”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