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演央视《原声天籁——中国民歌盛典》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演央视《@亚运一起唱》杭州亚运演唱会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演第七届海淀万人合唱季闭幕式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参加2023“歌唱北京”首都市民合唱周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和器乐系学生组成。

自创建以来,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中开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演唱了大量和声丰富、旋律优美的中外合唱作品,合唱团不拘于传统的合唱演唱风格,敢于创新,特别是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均有独到的创意。多年来,合唱团演唱的作品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咏、弥撒,到现代音乐作品中的爵士、灵歌,从中国早期的传统合唱作品,到不同特点的民族民歌合唱,均有涉猎。

目前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共有团员46名,平均年龄20岁。2022年8月,合唱团经过重组,聘请了著名合唱指挥家潘明老师担任合唱团的艺术顾问,在他的指导下,合唱团逐渐形成了严谨、规范的演唱传统和具有北音自身特色的演唱风格。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演出现场

近年来,合唱团先后参加了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节春节大联欢、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国庆阅兵式、湖北卫视春晚、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巅峰音乐汇屠洪纲专场音乐会、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合唱活动;合作的指挥家歌唱家有:李心草、谭利华、彭家鹏、雷佳、宋祖英、王宏伟、程志、丁毅、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吕继宏、张也、龚琳娜、老罗、孙楠、张靓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演出现场

2008年8月6日,受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的邀请,合唱团参加了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举行的圣火传递演出活动,带来了令全场沸腾的精彩压轴演出《one world one dream》;2009年10月1日,合唱团受邀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六十周年文艺晚会;2018年,受邀央视音乐频道《合唱春晚》演出;2022年,成为CCTV-电影频道“传媒荣耀之夜”颁奖典礼唯一合唱团;2022年,参演央视“江山如画”交响音乐会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成人混声组银奖;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获“万卷楼杯”大奖等;2023年,受邀参演央视《原声天籁——中国民歌盛典》、央视《@亚运一起唱》杭州亚运演唱会、第七届海淀万人合唱季闭幕式、“歌唱北京”首都市民合唱周等。

现代之声合唱团演出后台合影

【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合唱团文案/黄威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