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4首歌曲入选“北京2022冬奥会和残奥会优秀音乐作品” 占据入选歌单1/5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名单

李罡院长接受采访

 

2021年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并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CCTV5、BTV冬奥纪实 、河北卫视、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网、央视体育、新华网客户端等多平台同步播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正式对外发布,同时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名单公布。

此次第二届冬奥会歌曲征集优秀作品公布的歌单中有四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作品入选,占据了此次冬奥会歌曲征集的20首优秀歌曲的1/5,这四首歌曲分别是:北音师生共同参与的《冬奥,我们走近你》(北音教师付广慧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作曲)、《十四亿掌声》(李罡院长作词作曲)以及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创作的《新时代冬奥运》(陈观文作词、刘汉杰作曲)、《Time to shine》(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胡启辉作词作曲)。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