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老家白城从来就不是看客和听众!”李罡院长作词作曲《白城老家》MV温暖上线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白城老家》
作词/作曲:李罡
演唱:何守建
编曲:方珲
混音:王磊
录音:王宇鹏
和音:凌霏 方珲
童声领诵:李子濠
童声齐诵:巴黎1区童声合唱团
吉它演奏:崔磊
弦乐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一首老歌拨动游子的心弦,儿时的乡音种下了这份情缘,我珍藏的记忆,我难忘的童年……

1月27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作词、作曲的歌曲《白城老家》MV温暖上线。

四十年,掀波澜,砥砺奋进谱新篇。洮河清,嫩江蓝,河湖连通变桑田。不夜城,霓虹灿,海绵城市换新颜。“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老家白城从来就不是看客和听众!从契丹到女真,从辽金到明清!白城都上演着一幕幕活剧和传奇,为中华文化增添的独特的风姿。”这就是李罡院长心中念念不忘的家乡——白城。

位于洮儿河东岸的城四家子故城,就是辽金时代泰州古城的城址,洮儿河水将城址的西侧和南侧紧紧包裹,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主要职能是军事防卫,此外,泰州城还是辽代帝王捺钵期间的行宫。城门外均设有瓮城,四角设有角楼,四面城墙上不等距离之间,筑有稍高出墙顶的马面。

洮儿河,不仅哺育了洮南、洮北的家乡儿女,还孕育了深厚的民族文化,为白城的文明史拉回了千年。

如今的两岸人民,创造的新的历史和传奇,生态城市、河湖连通、海绵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一个个连祖先都不敢想的名字纷至沓来,白城人为这片土地续写着新的故事。

正如歌曲表达的那样,童声清脆,乡音不改,几十年过去,乡情依旧,洮河的水依然那么清甜,家乡的味道还缠绕在舌尖,白城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李罡院长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之情通过歌曲表露无遗,这首歌也同样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白城。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