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心底最温暖柔软的“家乡”!李罡院长《望乡》全新EP首发温情上线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试听专辑作品

每一个离开家乡外出打拼的人,不论走了多远多久,心底最温暖柔软的部分,永远写着两个字:“家乡”。

离家40余年的李罡先生,是从家乡吉林白城走出去的创业者。从电视传媒到文化教育,从戏剧表演到艺术创作,身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传媒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集团“两院两校”院长、校长的李罡先生留下了众多辉煌成果,同时也被白城市人民政府授予“白城市荣誉市民”、“白城市文化顾问”。

“我的脚步永远是回家的方向。白城是一座能让人驻足的城市,更是一座能让心安静下来的城市。在这个城市,只要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点点滴滴的幸福就在身旁;早晨起来推开窗,就会闻到洒水车蒸腾出的泥土气息;无论是海明路的熙熙攘攘,还是菜市场超市的匆匆忙忙,都会觉得这些流淌在生活中不经意的美好,尽管微小,却是幸福的、期待的、拥有的。”

怀揣对家乡白城的思念、热爱,李罡先生亲自作词、作曲,创作了一系列关于白城的原创歌曲。1月22日,李罡先生《望乡》全新EP首发,专辑所含5首歌曲《白城老家》《梦里老家》《一梦千年》《姥姥的故乡》《白城白》同步温暖上线,歌曲《梦里老家》MV同步发布。

白城,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东麓,属嫩江平原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部。白城市历史悠久,渊远流长:契丹文化、辽金文化、湿地文化、草原文化、红色文化、海绵城市文化、河湖联通文化......多种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演变。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儿女。


白城故有大兴安岭的峻拔,又有嫩江平原的丰盈,既拥有来自草原的辽阔胸襟,更内涵忠勇、明慧的城市人格。从这里走出去的卓越人才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

1958年出生于白城市的李罡,曾就读于洮北区靖安小学和白城市第二中学。1982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1985年毕业留校任教,1993年调入中央电视台,先后任社教中心、文艺中心导演、主编、制片人。1996年创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任董事长、院长。1998年创办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 2007年创办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北京青年爵士乐团,任团长、艺术总监,2010年成立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

扎根北京近30年,不断奋斗、求索,把自己当初的理想变成了现实的李罡,无论走出去多远,故乡总是他心中那份沉甸甸的牵挂。他一直在用行动回馈家乡,在了解到家乡和母校的现状后,他出资100余万元建设了母校靖安小学塑胶跑道、草坪操场等工程,为母校白城市第二中学捐赠了60余万元,购置了1000套桌椅、48台电脑,他数次回白城想为家乡积极谋划文化、旅游、影视等方面的投资项目……身为一名白城人,他希望自己不辜负白城市委、市政府所授予的“文化顾问”称号,全力发挥自身所能,助推白城文化发展。

此次创作和发行《望乡》EP,李罡先生也是希望通过原创音乐作品带更多的人了解白城,促进白城-北京两地间文化连动与交流。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