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紧巴旦增课程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院长办公室王晖主任担任仪式主持

紧巴旦增分享学习体会心得

马铁英副院长宣读对紧巴旦增的访学鉴定

李罡院长为紧巴旦增颁发结业证书

李罡院长为紧巴旦增送上寄语

结业仪式现场

合影

 

9月19日,“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紧巴旦增课程结业仪式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通州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祝凡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等院领导参加本次结业仪式。

紧巴旦增就职于拉萨市歌舞团,是一名曲艺编创者,2018年9月来到北音,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作曲编曲专业的研修学习,北音教学副院长马铁英亲自担任紧巴旦增的指导教师,为其量身定做了培养方案。一年期满,紧巴旦增迎来了学院为他举办的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紧巴旦增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这样讲到,作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在北音为期一年的研修学习期间,自己开阔了眼界、汲取了经验、启迪了思考,也认识了差距和不足,深深体会到'为者常成,行者长至'的道理。

作为紧巴旦增同志指导教师,马铁英副院长对紧巴旦增同志一年中的学习表现作出了鉴定:“紧巴旦增同志勤于思考、认真笃学、务实习新、砥砺求进,完成了访学计划中所要求的新作品(歌曲)写作、论文写作修改(《北京教育》)待发表,参与、聆听、观摩校内、外多场次的优秀剧目及艺术节展演,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其访学所在的二级院党支部及学院党委组织的党员活动。丰稔的专业及思想收获,令他掌握了当下数字音乐创作领域的部分前沿技能及研究方法,职业及思想方面都有了扎实的进步。”

随后,李罡院长为紧巴旦增颁发了北音授予的结业证书,并送上寄语:“北音就是你的家,只要你有需要随时可以回来看看。”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一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从西部地区选派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到中央国家机关所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