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我们来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火爆开启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8月3日,“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迎来了2019级新生大规模集中报到,一大批怀揣梦想的青春学子们步入北音校园,在这硕果累累的八月,开启了他们人生的一段全新旅程,现场气氛火爆。

 

北音校车出发前往各站迎新新生

北音接站志愿者(部分)

接站上车

抵达北音

抵达北音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清晨6时,北音志愿者们随着学校班车前往北京各站迎接新生的到来。上午8时,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各就各位,随时待命。随着学院派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接站专车陆续返回学院,各二级院咨询处队伍一字排开,报到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今年的迎新工作,延续了往年“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的主旨精神,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最高级别的便利和服务,“一站式”人性化流程、身份证刷证信息共享、电子支付、志愿者引导等各项措施有效地减少了新生及家长排长队的现象。

 

现场,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及家长穿梭于咨询处、注册处、交费处,忙碌的身影遍布校园每个角落。辅导员们则在新生报到前多次与新生及家长联系,将班级信息、宿舍信息、联系方式、乘车方式、报到流程等编辑成温馨短信提前发给学生们。学院保卫处派出全部安保力量,从学校东门至学校主干道,有条不紊地指挥接送车辆和学生的行进,时刻保持交通道路的畅通,有效地保障了交通安全。

 

纯净水、空调、风扇、所处可见的休息凉棚、家长休息室、微笑服务等一系列人性化的贴心措施,令新生和家长深有感触。别出心裁的爵士乐队现场演奏,不仅让炎热的夏日里的枯燥情绪有了丝丝的清凉,也令学生家长切身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艺术氛围。而学院校史馆的开放,更是从北音创始人、拓土垦荒、与国家领导人零距离、国际交流、产学研创、社会服务、学院荣誉、北音名师与教材建设、明星学子、展望未来等多个方面,令新生和家长们对北音25年来的办学历程、教学成果和社会贡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这里的专业很好很前沿,氛围很好,专业老师很牛,辅导员老师也都和蔼可亲,让孩子来北音学习,我们放心。” 在办理好所有手续,在跟北音“亲密”接触后,新生家长们松了一大口气,吃下了定心丸。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截止到下午6时,集中报到首日的新生报到人数再创历年新高,流行演唱、现代舞、表演、音乐制作、爵士乐等学院品牌专业依然是学生们青睐的热门专业,生源整体素质与往年相比也有大幅提高。

 

报到新生中,不乏已被国内其他艺术院校录取却毅然选择北音的学生,也有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而放弃全日制普通高校入学机会的学生,还有不少在上了大学后发现所学专业并非自己所爱,想趁着还年轻来北音学习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更多的是出于对流行音乐、电子音乐、音乐制作、爵士乐、流行舞的热爱和对北音专业水准的认可,直奔北音而来,甚至也有零基础、爱音乐、爱艺术的同学,来这里奋力拼搏……他们坚信,在这所孕育了万余名优秀艺术人才的梦工厂,他们一定能开启自己的人生梦想。

 

新生抵达盘山校区

办理入住手续

办理入住手续

忙完了一天,在宿舍弹唱一曲

入夜了,在风景如画的校园放飞心情

 

北音及北音附中2019级新生大规模集中报到将持续至8月5日,8月6日将开启为期6天的新生军训。

 

作者:图/刘枫 郑海艳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