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声一席·花开的声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十二届朗诵会回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2008年第一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09年第二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0年第三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1年第四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1年第五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2年第六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3年第七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4年第八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5年第九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6年第十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7年第十一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2018年第十二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随着我国文化产业和广播电视传媒的快速发展,许多深受大众喜爱的播音员、主持人不断涌现出来,播音主持专业已成为许多青年的求学梦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就是为这些青年搭设的通向理想的金桥。
 
北音播音系,面向大众传媒多元交汇、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十分注重在教学和艺术实践中,同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录音等相关专业的密切协作,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能力,使其在艺术人才市场上具有多方面的就业竞争力;同时,凭借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和最现代的专业演播设备,借助北京丰富的新媒体环境及各广播电视制作团队的资源,帮助学生直接进入广播电视传媒一线,边学习,边实践,快成才,早成才。北音播音系成功地培养出了主持人马松、苏童、任一宁、方汶、演员郑合惠子、配音演员张予佟等大批优秀学子。
 
作为播音系教学实践品牌活动之一——“花开的声音”朗诵会,旨在全院范围内发掘青年学子中的朗诵人才,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在这十二届中,从播音系独办扩展到了全院协办,由学院内部展演到扩展到与外界邀请的嘉宾共同观摩,从最初较为单一的节目形式发展到原创作品不断涌现、艺术表现手段更加丰富多元,“花开的声音”朗诵会现已成为了全院的朗诵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平台,它见证了播音主持系历届学子的成长成才,同时也见证了北音播音系的日益壮大。
 
用心吐字,用爱归音,静听“花”开,只待盛放!期待“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及播音系更加辉煌的未来!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