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25周年】倒计时30天 探班2018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考察挖掘,擦亮世界非遗之运河符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历时八年精心打磨的恢弘之作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于6月2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隆重登场。目前剧目正在紧张排练中,剧中主演人声、弦乐、合唱等音乐录制也已基本完成,未来将在各个平台发布推广。

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国家博物馆的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审视并深刻挖掘了中国大运河之文化、历史。剧中,每个人物的行动都围绕着《潞河督运图》展开,以主人公命运的辗转以及两家贤亮的传奇故事,着重表现了主人公对朝廷的忠诚和家国情怀,展现大运河对于江山社稷的重要意义,阐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血脉联系,揭示了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社会发展规律。剧中保图、抢图、绘图、献图等为本剧最为动人心魄的“最高任务”。可以说,这部剧以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为依托的两项世纪文化遗产交汇的宏大巨制。

作者:图/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