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聚焦】艺考择校: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中长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本部校考随访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3月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本部校考拉开帷幕。一张张稚气的面孔,出现在报名处、候考处、考场各处。
 
  8:30,琴房楼排练教室和黑匣子剧场两大主考场里横幅高悬,考官们各就各位。门口的考生们早已排好长龙,他们或是眉头紧蹙,或是嘴里嘀嘀咕咕,都在抓住最后的时间备考,紧张严肃的气氛让记者感同身受。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梦想。
 

邹雨童

  9:00,第一主考场的第一名考生——来自新疆的邹雨童走出了考场。学习了两年古典钢琴的她,报考的是爵士钢琴专业,考试时她先展示了自备钢琴曲目,继而又做了视唱练耳考核。“虽然考官们都很和蔼,但我还是非常紧张,所以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原本水准,有些遗憾。”在交谈中,记者发现邹雨童对北音的情况甚是了解,因为她对北音早有耳闻,还特别做过了解及调查,对于名师Moreno Donadel更是关注已久,希望可以考试成功,并在这里完成自己做钢琴老师的梦想。“爵士钢琴很酷,有很多即兴,对指法和技巧的要求更高,需要更加刻苦地练习,但我相信我能做到!”
 

陈昱佟

  在第二主考场考试现场,一抹窈窕的身姿映入记者眼帘,她是同样来自新疆的陈昱佟,报考的是国标舞专业。陈昱佟不久前刚参加完广州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的考试,从小学习中国舞的她,对舞蹈的情感已从最开始的喜欢变成了现在融入骨血的热爱,虽然日复一日的练功又累又痛,但在表演时能听见观众的掌声就会异常满足。后来,她又喜欢上了国标舞,现在想在国标舞方面继续发展。陈昱佟认识的朋友在北音学习,朋友告诉她:北音不仅有专业极好的名师授课,还有很多舞台表演的机会,能够从专业领域和演出经验两方面同时学习到知识。这对她来说,非常令人憧憬。为了备考,陈昱佟一直认真刻苦地做着准备练习,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能够在北音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开启自己的人生梦想。
 

孟令人

  “我有三个愿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学到更多吉他技能,还有就是脱单!”孟令人,这是一个来自辽宁的俏皮爽朗的女孩,她报考的也是爵士钢琴专业,然而这并不是她真正想学的专业。考试现场,考官看了她十年钢琴、三年吉他的学习经历,问她为什么选择报考爵士钢琴专业时,她直言不讳地说:“这是我的通关专业啊!我想通过考试后,转吉他专业。”原来,作为00后的她,从小学习的是钢琴,偶然的一天,她看到了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的吉他SOLO视频,开启了对吉他的狂热兴趣,从而放弃了学习十年之久的钢琴,开始学习吉他。在本地学习了三年后,想要来首都学习更多知识,在网上浏览艺术学校的时候,看到了北音的资料,就将北音立志为艺考的第一选择。
 
 
  艺考专业如何选择,是每一个艺考生都会面对问题。不管是从古典钢琴转到爵士钢琴的邹雨童,还是从中国舞转学国标舞的陈昱佟,或是想通过钢琴通关转学吉他的孟令人,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选择上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在北音,这样的孩子比比皆是,一旦他们清楚地知道了自己喜欢什么、想要学什么,就会义无反顾地去追求、去坚持,即便是从小学到大的专业也能勇于放弃。李罡院长总结自己二十多年教育经验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孩子只有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中才能成长,一个孩子在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中是不能成长的,甚至会畸形成长!”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北音都会让他们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中成长,让他们在成长中发现自己如金子般宝贵的个性,发掘他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闪光点。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