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王显鹏考取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声专业本硕连读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6日 浏览次数:

王显鹏

王显鹏在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影

 

  王显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贾红妤老师的学生,凭借扎实的唱功、过硬的专业课理论知识和超强的艺术天分,考入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声专业本硕连读,他也是该专业这一年招收的唯一一名留学生。

 

王显鹏演出照

王显鹏演出照

  【学海无涯  艺魂不息】

  喜欢艺术的王显鹏,在高考时,与许多追求艺术梦的同学一样,成为艺考大军的一员,征战考场。然而艺考文化课的失利,让王显鹏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但他没有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考虑到拥有很多机会和艺术资源的大北京提供的个人发展平台相比其他城市会多很多,再加上北音音乐教育学院的声乐专业教师都非常优秀,王显鹏当下选择了来北音上大学。

  在北音学习期间,喜欢歌剧的他,一直打算去一个古典艺术氛围比较浓厚的国家,去感受那些闻名世界的作曲家所处的环境,不断的熏陶和提升自己。经过反复思量,王显鹏又做了他在艺术学习路上的第二个决定:毕业后继续出国深造!而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考入了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声专业,并成功申请到了本硕连读的资格。

 

王显鹏回母校看望老师

王显鹏回母校看望老师

王显鹏回母校看望老师

  【感恩北音  师情满园】

  “在北音的这几年,在贾红妤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的专业技能有一种脱胎换骨的变化。”谈及在北音的生活和印象比较深的事,王显鹏显然很是激动,他满怀感恩地说道:“因为我是高三才学的声乐,基础不是很牢固,在北音这几年可以说是真正奠定了我歌剧之路的基础。在校期间,我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活动,收获了很多社会实践的经验。”说到自己最亲爱的专业老师贾红妤老师,王显鹏更是感概万千:“我大概是让老师最费心的一位学生了,小毛病不断,还老偷懒。她真的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这几年把我当成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无论从专业还是生活上,她都像我的母亲一样,给予我莫大的关怀。不只我自己,我们贾家班所有弟子每周都会期待着和老师上专业课,因为贾老师的课堂气氛很轻松,在一种很放松的状态下完成我们的专业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老师!感谢北音!”

 

王显鹏与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声专业老师合影

 

  【考研有规划  三学位同修】

  谈及考研时做的准备,王显鹏说道:“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心态放平,不要老觉得自己不行,世界名校招生也是主要看中学生的潜力和培养价值,放松心态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就好了,再有就是把要准备考试的曲目反复练习,不断和钢琴艺术指导磨合,花时间去琢磨作品,这样才有必胜的把握。”

  对于考研选择的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王显鹏显然对学校做了充分的资料搜集。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是一所有着一百五十年光辉历史的世界名校,古典音乐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是每个古典乐学子心目中最神圣的音乐殿堂,能考入这所世界音乐名校,王显鹏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最让人佩服的是,王显鹏在研究生期间主要攻读的方向是歌剧表演,他还同时兼修了室内乐独唱和专业声乐指导两个其它硕士学位专业,就是说,研究生期间王显鹏是同时攻读了三个艺术硕士学位。他对艺术造诣的追求,令人折服。

  谈及自己在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生活,王显鹏道:“今年是我在柴院的第二年了,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收获了太多的东西。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在专业领域里又提高了一个档次,艺术修养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学校要求我们声歌系学子必须要掌握六国语言,我正在努力的学习中。真正地接触了古典歌剧,开始让我真正地融入到了这种古典音乐的艺术氛围里,每天都感觉自己过的很充实,对未来的歌剧之路也充满了信心。”

 

  “感谢北音这几年的培养,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都是北音的学子!”在采访结束时,王显鹏如是说。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