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之眼:细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房子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这是即将在十月份开工重新设计的北音东院花坛,

起名“北音之眼

下沉式的设计,

集休闲和演出于一体,

拥有两千多人的观看席位,

在不久的将来,

北音院内还会增添

新的528剧场、新的报告厅...

发展中的北音房子会如雨后春笋,

耸立在你我熟悉的云景南大街68号院内。

 

国内顶尖爵士乐排练厅

 

 

【国内顶尖爵士乐排练厅】于2016年8月重新建造投入使用,共两间教室约180平,装修及设备造价上百万,配备了YAMAHA三角钢琴、Roland RD800顶级电钢琴、Mark Bass、Marshall、罗兰等顶级音箱品牌。

 

顶配I Mac苹果教室

学校投入80余万资金,对音乐科技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苹果实验室进行全新改造,学院的混音技术、流音编曲、影视后期等课程将在这里授课。其中,苹果教室全部换新,配备了目前世界最顶级的苹果电脑和MIDI键盘,这里再一次成为国内高校的焦点,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以苹果为平台的高端音乐制作教室。

 

 

耗资百万的录音棚

 

国际最先进的DJ教学设备

 

350间国际标准琴房

 

实景实体多功能演播室

数十万元打造的拥有“EFP四讯道演播室切换系统”、多机位拍摄器材以及实景实体多功能拍摄区域的演播室。

 

拥有十万余册藏书的图书馆

 

学院图书馆建于1996年,现今图书馆位置座落在学院教学区中央,馆舍面积千余平米,目前已收藏了含图书、期刊、乐谱、音像等多种载体形式在内的资料逾十余万册/件;并形成了集采编、流通、阅览、读者咨询、视听欣赏等为一体化的服务格局,集全力支持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在读者服务于与管理流程上亦实现了自动化管理,为师生提供高效、便利的教学资源信息,已成为图书馆服务的重要内容,亦是本馆系统化、专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特效化妆教室

 

黑匣子剧场

 

学院对黑匣子剧场进行全面扩建升级,增设了280个新座位,剧场布局、舞台灯光、电力负载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大幅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学院实习实践演出需求。

 

新舞蹈楼

 

新舞蹈楼,建筑面积达到了三千多平米,近200平米的排练厅达15个,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学院舞蹈、音乐剧、表演和播音等专业的场地需求,教学环境、教学空间和办公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排练厅宽敞明亮,隔音效果好,冬暖夏凉,木质地胶地板,还有高档的挂衣架,舒适的休闲区,精美的大理石台阶和走廊等。新舞蹈楼处处彰显出用心和品味,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综合楼咖啡厅

 

 咖啡厅里个性十足的吊灯和水培绿植的点缀,简约设计的凳子配上色彩清新的墙壁,堪比高档餐厅。学院已不止为了满足师生基本需求,而是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和育人环境,与国际化接轨,不断在提升品质和服务质量,打造温暖师生的生活家园。

 

休息区

 

我知道,你们会说,

是不是忘记了曾经的辉煌,

央视级别的1500演播大厅、

每年举办三百余场讲座的528剧场

星光璀璨的星光广场

艺术气息十足的舞蹈楼

 

但我想说,北音一直在刷新自己,

今天和昨天,今天和明天,

北音的优秀,需要继往开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即使我们我们眼前只有这片方圆!

 

 

 

 

   “我是一个院长,我其实什么都没做,我只是盖了一座适合你们的房子,让你们来唱歌、跳舞,自由快乐地成长这就够了!”

 

—李罡院长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