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总监捞仔、全期混音师王磊实力助阵BTV《跨界歌王第二季》——《跨界歌王》台前幕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捞仔担任《跨界歌王第二季》音乐总监

  7月8日晚,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跨界歌王第二季》迎来了总决赛,著名女演员江珊登顶歌王宝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捞仔担任该节目的音乐总监,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担纲全期混音师,12场节目的所有歌曲在他们联手打造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妙绝伦的听觉盛宴。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担纲《跨界歌王第二季》全期混音师

v《跨界歌王第二季》全期混音师

  据悉,王磊院长从一开始到今天,一直在疯狂的工作,已经混了200多首歌曲了,对于如此大的工作量,高强度的工作,他这样感叹道:“混电视有很多事情难以预料的事,以前真没赶上,这次遭遇了,就跟一开始一样,虽诸事不顺,但我心里依然充满阳光!”足见其对音乐、混音的热爱,如痴如醉。据王磊院长介绍,在他的团队中,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录音系的姚海毅老师负责该节目所有歌修音准,罗茜老师参与了节目中部分歌曲的编曲工作,爵士乐学院的董长跃老师是现场的吉他手,2010级录音系毕业生王玉鹏是帮忙工程整理的助理。北音师生齐聚《跨界歌王》,与所有选手共同奏响音乐的魅力。

《跨界歌王第二季》

  《跨界歌王》是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节目旨在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汇集了活跃在影视、娱乐等领域的众多明星。明星们在各自的领域成就斐然,却都曾拥有音乐的梦想。在节目舞台上,将重拾音乐之梦,展现鲜为人知且令观众惊艳的音乐才华,争夺年度“跨界歌王”的殊荣。《跨界歌王第二季》节目首发嘉宾是姚晨、陈建斌、江珊、苗圃、任嘉伦、梁译木,补位嘉宾有韩丹彤、王珞丹、于毅、高云翔、魏大勋、娄艺潇、蔡宜达、陈赫、邓萃雯、谢娜、安悦溪、周冬雨、陈丽娜、邓伦、练练、张继科。

捞仔

  捞仔,知名吉他手、作曲家、影视音乐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客座教授,80年代末在广州五羊新城成立了“捞仔录音室”。曾为刘欢《我心飞翔》、《雪线》、孙楠《想就聚到永久》、《梦的眼睛》、韩红《带我回家》等当红艺人编曲;代表作有《浪漫的事》、《家有九凤》、《少年天子》、《常回家看看》、《小姨多鹤》、《铁梨花》、《打狗棍》、《地道英雄》、《娘要嫁人》、《新永不瞑目》、《可可西里》、《泥鳅也是鱼》、《雪花那个飘》、《冈拉美朵》、《东风雨》、《硬汉2》、《警察故事2013》等多部热播影视作品的配乐。

王磊

  王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兼录音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国家劳动部录音师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大赛高级裁判员,音频应用/MIDIFAN 录音混音、 Pro Tools专区版主。MAGIC STUDIO任首席录音、混音师,Allanwang Mixing Studio 任制作总监、混音师。合作过艺人有崔健、周华健、巫启贤、韩磊、宋祖英、王宏伟、刘和刚、任贤齐、黄品源、曹轩宾、陆毅、张静初、孙俪、屠洪刚、金海心、胡杨林、苏醒、金志文、张玮、黄玲、许飞、平安、李玉刚、徐誉滕、阿兰、李志、樊桐舟、王野、金贵晟、格里杰夫等。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