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主任张娴谈艺考声乐专业:传统与现代融合 培养复合型人才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 张娴

 【张娴简介】

  一年一度的艺考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是一次人生拼搏。能够从事声乐演唱和声乐教学工作,成为一名歌唱家或音乐教育家,是每一位学习声乐的学生最大的愿望和梦想。近年来,在艺考中声乐专业报考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声乐专业考试应该注意什么?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曲目?考试中该如何着装?考生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和优势?请听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张娴为我们娓娓道来。

【声乐系简介】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是学院重点学科之一,以培养现代化的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的娱乐产业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全能型艺术人才为理念。下设美声、民族和流行三个演唱专业方向。

  声乐系建系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德育教育、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院整个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始终保持先进的教育方法、创新的教育理念,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复合型艺术人才,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艺术教育领域的关注和重视。

  当前,随着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日益凸显,重视并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的教育势在必行。为此,声乐系在课程设置方面,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加开实用型选修课,真正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本着以实践带动教学,以市场引导教学,以科研深化教学,以原创检验教学的方针而不懈努力。

作者:文/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