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录音专业微课堂:流行音乐人声混音技术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微课视频:流行音乐人声混音技术

 

  “混音技术课”是录音艺术专业的一门主修课程,混音是什么?混音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如何做到音色的合理调整?动态人声 该如何调节?人声混响方面有哪些应用?人声延时该如何运用?时下正值2017年艺考季,让我们一同走进教室,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和流行演唱学院何守建老师讲一堂别开生面的“混音技术课”!

  视频中,两位老师就流行音乐人声混音方面的声乐演唱和技术手段,做了详细的讲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混音技术课, 是将理论文化知识的讲解、计算机混音的应用、现场录棚实地演练以及相关的实习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既有内涵又有趣味。

  记者获悉,为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 的兴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科研处与教务处每学期都会联合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微课教学比赛”。截至目前,微课教学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参赛人数不断增多,赛事规模日趋扩大,受到老师、同学们以及业内人士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