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谈艺考录音艺术专业:多学科交叉融会的专业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浏览次数:

王磊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院长

【王磊简介】

 

  录音,是一个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专业性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会、趣味性很强的应用型专业。就业面广、 就业率较高、就业前景好,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专业。录音艺术专业学什么?未来就业做什么?艺考中考哪些知识点?正值2017艺考季 ,艺考生该如何做准备?且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为您详细解读!

【录音专业简介】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录音艺术系分为音乐录音、影视录音和现场扩声专业,是以培养一流音乐录音人才及职业音乐录音师为主、具有过硬专业技能的影视录音、现场调音人才为辅的教学基地。十年的办学积淀使录音艺术系在社会上影响越来越大,本专业数百名毕业生在国内各大电视台、唱片公司、录音棚及个人工作室等众多相关工作岗位捷报频传。有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成了行业骨干、资深录音师和职业音乐人,有的还担任高层技术主管,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节奏训练、声学基础、钢琴、音乐录音、混音技术、录音实践、音质主观评价、立体声拾音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视台、电台、唱片公司、影视剧组、音响器材销售公司、大型演出演艺公司、商业录音棚、广告及文化公司、网络公司、电影厂等单位,从事录音师、音响工程师、声学工程师、音乐编辑、音乐制作人、文化经纪人、策划宣传人员及媒体推广等工作。
 

作者:文/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