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届《勇敢的心》校园音乐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勇敢的心》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评委认真审核

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届《勇敢的心》校园音乐大赛决赛在北音盘山校区大讲堂音乐剧场精彩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唐安娜、陈红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本次赛事。

    本次决赛包括专业展示和才艺展示两部分,两者共同得分最高分者获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丹,声乐系主任张娴,北音盘山校区教学总监、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器乐系主任赵琛,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及合唱团团长王永楷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现场,古筝独奏《长相思》、独唱《共和国之恋》、二胡独奏《三门峡畅想曲》、乐器组合《眉飞色舞》等等节目博得了全场的掌声与欢呼。在第二轮的才艺展示环节中,一曲《你不知道的事》、小品《非诚勿扰》引爆全场气氛,将本次比赛引领到高潮。最后特邀嘉宾组合非洲小白脸带来的原创歌曲《江湖》引来阵阵掌声,他们对细节的拿捏营和表演的细腻柔情给予了观众美的享受。

    最终,通过评委组评选,大赛分别决出了声乐组和器乐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勇敢的心”寓意为大赛对学生无论专业、素养都是专业的挑战,需要参赛者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挑战专业、对手、自己。本届《勇敢的心》是由北音盘山校区、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器乐系联合发起,北音盘山校区主办,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两院两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其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及其姊妹院校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学生共同参与的一项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校园大赛,是学生们在学习阶段锻炼自己、实践技能的平台。舞台上,每一位参赛者都是胜利者,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歌唱,而努力,他们让自己的光芒尽情绽放,让自己的青春在音符中飞扬,也祝愿各位怀揣梦想的选手在音乐路上越走越远。

 

获奖名单:

声乐组

一等奖:徐思超

二等奖:王仁基、杜颖

三等奖:袁毛宁、邓涵汐、鲁翰丰、陈珺

器乐组

一等奖:茆琳青

二等奖:吉莉萌、四正山组合

三等奖:王艺玮、孙文婷

优秀奖:彭彬、轩杨、邓秀提、张旭

作者:图/田琳琳 宋可欣 杜菥敏 于家懿 文/徐樱珊 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