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之第二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暨MAPEX两岸鼓手擂台赛决赛国家体育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评委、日本著名鼓手IZUMI KOGA为选手点评

评委、美国著名鼓手Chris Trizcinski为选手点评

评委、德国国宝级鼓手Claus Hessler为选手点评

评委、美国著名鼓手Anthony Vanacore为选手点评

评委、中国著名鼓手周鑫为选手点评

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致辞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Lukas Thibaut致辞

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冠军胡艺尘、陈禹丞、沈远卓领奖

青年组冠亚季军刘星星、徐彬坷、芦刚领奖

决赛全程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王东、董长跃、袁野三位老师组成现场乐队与选手配合演奏

现场

合影

 

  11月3日,“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之“第二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暨MAPEX两岸鼓手擂台赛”总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放羊工社星剧院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赛分别评选出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及青年组冠亚季军,值得一提的是,青年组冠军获得者得到了包含20000元现金、MAPEX 20000元设备、美国知音工厂任选设备、MAPEX代言合约、鼓手节套票等多奖项的超级大礼包。乐视网、视友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微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包括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日本著名鼓手IZUMI KOGA,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副主任、中国著名鼓手周鑫,德国国宝级鼓手Claus Hessler,美国著名鼓手、教育家Chris Trizcinski,北音爵士乐学院外籍教师、美国著名鼓手Anthony Vanacore。来自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迷笛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众多专业音乐院校及地方的选手,经过评审评选及网友投票,最终共有33名选手进入本次总决赛,决赛演奏曲目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演奏Rockshool指定级别曲目(分数占40%),演奏自选曲目(分数占40%),按现场评委要求与乐队合奏(分数占20%)。

  现场,风格各异的参赛选手们大秀鼓技,按要求完成了演奏曲目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爵士鼓表演。最终经过评委综合评审,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冠军分别由胡艺尘、陈禹丞、沈远卓获得,青年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刘星星、徐彬坷、芦刚获得。此外,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Lukas Thibaut也分别致辞为选手送上祝福。据悉,11月4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将正式开启与11位国际顶级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的9场大师课、3场音乐会及20节小组课,敬请关注。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云集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聚一堂,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在本届鼓手节中,作为主办方的北音联合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二次举办“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作者:图/刘枫 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