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开幕在即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6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海报

鼓手节日程

2016鼓手节特邀大师

【鼓手节往届回顾】

历届鼓手节盛况

 【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

    11月3日-6日,亚洲规模最大、融学术性及表演性为一体的高端“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盛大举行。届时,最具激情与创造力的全能鼓大师Billy Kilson、世界排名第一全能鼓手Steve Smith、世界顶级律动大师David Garibaldi、新一代爵士鼓手领军人物Mark Guiliana和Chris Morrissey、Gospel教父级鼓手Gerald Heyward、Moeller技巧传承人——德国著名鼓手Claus Hessler、英国著名鼓手Kaz Rodriguez、日本著名鼓手川口千里、国际代言打击乐艺术家Jimmie Morales、毛里求斯爵士鼓大师Jhonny Joseph等11位国际顶级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共享这一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于2013年启动,至今已举办三届,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的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三年中,Billy Cobham、Jojo Mayer、John Blackwell、Tommy Igoe、Peter Erskine、Will colhoun、Chris Coleman、Thmos Lang、Pete Lockett、Russ Miller等众多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以及教授、专家为全国的爵士鼓迷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现场表演和难得一见的教学课堂。自举办以来,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始终坚持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本届鼓手节,和前三届一样,打造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以满足全国鼓友的需求,共同推动爵士鼓教育的发展。

一、北京现代中国职业鼓手大赛

    第二届“北京现代全国职业鼓手大赛”,由中国最具教学实力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共同举办。旨在促进爵士鼓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爵士鼓音乐教育,为广大优秀的专业、业余选手提供一个音乐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我国爵士鼓演领域选拔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本届大赛冠军还将获得20000元现金、MAPEX 20000元设备、美国知音工厂任选设备、MAPEX代言合约、与大师同台演出机会、鼓手节套票等包含多奖项的大礼包。大赛决赛将于11月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举行,并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二、大师课

    鼓手节期间,鼓迷们将有机会聆听Steve Smith、David Garibaldi、Mark Guiliana、Chris Morrissey、Gerald Heyward等世界级爵士鼓泰斗主讲的9场超级大师讲座,与大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交流、学习!

三、小组课

    除了大师课,Billy Kilson、Mark Guiliana、Steve Smith、David Garibaldi四位大师还将分别讲授约20节小组课(每组5人),只有相当少的鼓迷有幸接受大师几乎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相信这种被大师“开小灶”的经历将使鼓迷终生难忘。

四、鼓手音乐会

    强大的大师阵容将在3天时间内举行3场鼓手音乐会,达到央视直播舞台级别的演播厅+国内最顶尖的现场调音师+一流的音响设备+国际一流爵士鼓大师=国际超一流的鼓手音乐会!

五、中国打击乐器材设备展

    除了丰富的活动,本届鼓手节还将有多家国内外打击乐制造及经销企业进行设备展览,并将进行特价销售。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