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受邀第七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第七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举行

北音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鸿飞就近三年来北音音乐剧的教学、创作实践与科研进行了阐述与交流

我院音乐剧系专业教师李盈盈(左)在会上就音乐剧演唱教学讨论与交流

我院音乐剧系2013级学生带来中文版《律政俏佳人》进行剧目展演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

中国音乐剧研究顾问沈承宙对我院音乐剧系学生的表演给予很高评价

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兼音乐剧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廖向红指出我院音乐剧系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

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王祖皆对我院音乐剧的发展给予大力肯定

 同学们精彩的展演引起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响

【音乐剧相关资讯】 

 

  9月17日至9月19日,由中国音乐剧协会、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鸿飞、专业教师杨竹青、李盈盈、刘冉、李燕、任勇烈、刘子江、韩笑等全体专业教师出席研讨会,我院2013级学生在会上进行了教学剧目展演并引发热烈的反响。

  此次研讨会共有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20多所高校团体的百余名音乐剧骨干教师及行业翘楚出席,并围绕中国音乐剧的教学与创作展开交流。会上,我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鸿飞就近三年来北音音乐剧的教学、创作实践与科研进行了展示、阐述与交流;我院音乐剧系专业教师李盈盈在会上展开了音乐剧演唱教学的讨论与交流。18日下午,我院音乐剧系在中戏黑匣子进行了教学汇报展演,23名2013同学带来了中文版的《律政俏佳人》,精彩的展演得到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王祖皆、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兼音乐剧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廖向红等行业权威专家的肯定。同时,廖向红会长指出,北音音乐剧系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为中国音乐剧培养了诸多优秀的音乐剧演员。据悉,北音影视特效化妆学院对本次北音音乐剧系的演出给予人物角色外形塑造和美妆上的大力支持,这也极大得丰富了北音影视特效化妆学院的社会实践。

  近几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表演及教学都备受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国内每一届国际国内音乐剧论坛都少不了北音音乐剧的身影,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前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亲自为北音音乐剧教学做指导,并成为北音音乐剧系特聘教师;北音音乐剧系的师生多次受国内各大媒体和赛事邀请,参与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的直播、录制,并在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北京现代研修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多次受邀并主持了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首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北音还成功举办了由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组委会交与我院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我院众多音乐剧毕业生及在校生近几年还参与表演了国内外组织排演的众多经典剧目,像国内引进的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原创剧目《紫石街》、《阿诗玛》、《热舞甜心》、《妈妈再爱我一次》、国际版《白雪公主》、《发胶星梦》、《天龙八部》、《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失的电波》等,并成为国内外各大知名剧团、文工团专业演员,诸多知名演艺界人才也选择入读北音音乐剧系,北音音乐剧系无论是教学还是输送优秀的音乐剧人才,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中国音乐剧发展改革的中流砥柱。未来,北音音乐剧仍将肩负起中国音乐剧发展改革的使命,从现代音乐剧发展面临的革新局面中,从教学根基入手,夯实中国音乐剧发展根基,为未来中国音乐剧走上新高度献出绵薄之力!

作者:图/卞世超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