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写实大戏《陆光三村》催泪呈现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陆光三村》精彩剧照

 

  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两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3级三班写实大戏《陆光三村》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其含蓄隐喻的创作手法、写实深刻又不失感动的情节内涵引起我院师生的强烈共鸣,可谓悲得有温度,喜得有锋芒。

  《陆光三村》以两个家庭为主线,叙述了1949年内战结束后,国民政府的军人及其眷属来到台湾,兴建“眷村”,在这里落地生根、娶妻生子、生老病死的故事。全剧分为三幕:“日常生活”,“爱情与婚姻”,“死亡与永恒”,展示的是生命的流转轮回。周而复始的日常小事贯穿了陆光三村村民的一生,凡俗生活的戏剧泛出了隐喻的色彩,平淡、琐碎之中可见生命的威严与意义。

  此剧为表演系学生3年的学习成果展示,是他们在专业上的又一次超越与历练。本剧导演思维缜密,从道具到灯光,再到演员的每一个走位都精心策划;同学们的演出细腻精湛,极具现场感的表现展示了深厚的舞台功底。最后,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师生们饱含激动的泪水中华丽落幕。
作者:图/娄翔龙 文/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