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感恩·从这里出发”2015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开场合唱《成长歌》

主持人宣传典礼开始

校旗出场

李平院长致辞

中专执行院长姜红莲致辞

毕业生代表吴宇佳发言

教师代表声乐部主任张立敏致辞

家长代表现代歌舞部李钰母亲致辞

北音附属中专首届毕业生、著名作曲家、配乐家郝一钢现场致辞

北音附属中专执行校长姜红莲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张德良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马铁英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李平院长为金穗奖得主颁发证书并合影

表演部毕业生诗朗诵《感恩,从这里出发》

金穗奖获得者刘雨昕演唱《从不》

师生共唱《北音一家》

家长感动落泪

典礼现场

2015届毕业生与院领导合影

 

    4月28日,二百余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5届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端坐于1500演播大厅,共同参加主题为“感恩·从这里出发”的毕业典礼,怀着感恩而不舍的心情为自己在这里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点。执行院长李平、附属中专执行校长姜红莲等院校领导及教师出席典礼;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杨海涛、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局规划科姜宁,加拿大贝拉国际教育机构总裁李松也出席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上午10时,在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毕业典礼缓缓拉开了序幕,以李平院长为首的院校领导端坐两侧,庄严而又欣慰地为毕业生无声助威。随后,伴随着宏伟的音乐,4名护旗手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正步,意气风发地护卫校旗出场。而后,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院领导先后发表致辞。

    毕业生代表吴宇佳首先代表2015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感谢老师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感谢母校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北音灿烂了我们的青春,是北音造就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祝愿母校继续辉煌,祝所有的老师桃李满天下!”声乐部主任张立敏作为教师代表,对所有的毕业生提出了深切的希望,希望毕业生们时刻谨记自己是自尊、自爱、自强和自立的“北音人”,同时,张立敏老师也与大家做出了约定:“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一名北音的毕业生为荣;明天,北音将会以我们为傲!  ” 毕业生家长代表现代歌舞部毕业生李钰的妈妈宋早庆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所有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们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毕业生家长,我百感交集,是您们呕心沥血的付出,让学子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孩子们,能够拥有这样的老师是你们的幸福。”

    接下来,李平院长走上讲台,为这些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最后的寄语。他说:“三年短暂的时光,北音与你们共同成长,共同经历了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蜕变和感动。教室、琴房、练功房里留下了你们刻苦学习的身影,校园中、操场上留下了你们年轻矫健的步伐。三年来,和默默关心、爱护你们的老师一样,我欣喜地看到,成熟从容的脸庞代替了原来的青涩稚嫩,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实了你们的头脑,不断学习做人做事的态度丰富了你们的心灵。你们向国家、向学校、向家庭、向自己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最平实的关怀换来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最令人欣喜的是,北音附属中专首届毕业生、著名作曲家、配乐家郝一钢也回到了母校参加毕业典礼接受表彰,并与在场几百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当初在这里的学校生活、此次回校的感慨以及学习音乐、做音乐的成功经验,令在座的毕业生和在校生受益匪浅。

    随后,表演部毕业生为老师们带来了一首诗朗诵《感恩,从这里出发》,慷慨激昂的话语,句句在心;真挚朴实的祝福,句句在情,现场不少老师及家长都悄然泪下。而后,19名优秀毕业生接受了表彰;首届金穗奖名单也隆重揭晓,他们是:2003届毕业生郝一钢、2009届毕业生史云龙、2010届毕业生姜振宇、2011届毕业生张鹤莹、2014届毕业生刘雨昕。李平院长与其他领导学院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典礼在原创歌曲《北音一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熟悉的旋律回荡在演播大厅上空,我们多想将这一切永远定格,将那些离别和不舍变成泪水为我们这段逝去的青春点赞。典礼结束后,2015届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老师在南广场合影留念,把最美的笑脸定格在这一刻,为这里的学习生活划下完美句点,开启下一个征途。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